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酸檸檬”變身致富“甜蜜果”

2021年10月1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村民採摘新鮮檸檬。沙灣融媒體中心供圖
村民採摘新鮮檸檬。沙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6日電 眼下正值檸檬成熟的時節,走進四川省樂山市沙灣區鹽溪口村的檸檬種植基地,綠油油的檸檬樹枝繁葉茂,枝條上碩果累累。村民們正穿梭在檸檬樹下,採摘、搬運新鮮檸檬。今年,這裡的檸檬迎來大豐收,鮮果產量突破5萬公斤。由於今年雨水充足、氣溫適宜,檸檬品質較好,加上市場需求量增大,鮮果收購價在去年的基礎上每公斤上漲了2元,基本上是供不應求。

據了解,近年來,鹽溪口村利用自身氣候和地理優勢,大力發展檸檬產業,村民既可以自己種植、合作社幫助銷售,也可以用土地入股,獲取“務工費+年底分紅”。這種“雙管齊下”的產業發展模式,使得檸檬的種植面積逐年擴大,村民也有了更多的增收途徑,大家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彭茜、林敏、李鵬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