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創新探索“一卡通”支付機制 農業保險賠款打進社保卡

2021年10月17日09:0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保險賠款打進社保卡

  10月15日,四川省農業保險賠款“一卡通”創新發布會在成都召開,我省將把社保卡作為農業保險賠款的優先支付渠道,通過社保卡銀行賬戶關聯的唯一性,實現農業保險賠款支付“一卡通”,確保農險賠款支付真實、高效。

  記者從會上獲悉,此次四川省農業保險賠款“一卡通”創新機制屬全國首發,這也是四川在全國首創社保卡“一卡通”發放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之后的又一創舉。

  日前,四川銀保監局與省人社廳共同印發通知,推出農業保險賠款支付到社保卡的創新舉措,通過農業保險綜合信息平台與社保卡省級平台專線對接,既實現政務信息資源共享,進一步豐富社保卡的場景建設和應用模式,也推動建立便捷、安全、精准的農業保險賠款管理機制,使保險服務更高效、賠款到戶更精准、人民群眾更滿意。

  之前,人保財險四川省分公司開展了先期探索,累計通過社保卡支付農業保險賠款超過10萬筆,社保卡支付成功率達到99.2%。銀行退票率從去年底的8%下降到今年9月的0.8%。(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盧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