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考普通話啦!成都市9月普通話水平測試考位來了!

2020年08月27日17: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27日電 (袁菡苓)據成都教育發布消息,成都區域考生,2020年9月普通話水平測試考位來了!成都市普通話水平測試中心2020年9月恢復成都市區域范圍內面向社會人員的現場測試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將對測試對象、發放名額做限制。

報名須知

9月測試名額隻針對成都區域考生開放

考生報名需上傳有效的成都區域身份証(居住証、戶口本),在蓉學習、工作的考生需上傳學生証、社保繳費証明等之一,考試當天核驗相關証明材料。

同一微信號隻能綁定一個身份証號碼進行注冊報名

建議考生用本人實名制微信號,本人報考,一旦注冊成功,“成都教育人才”微信公眾號將綁定首次注冊基本信息,實現一人一個身份証號碼隻能綁定一個微信號。

考生提交報名信息后將不得再修改

考生注冊時須仔細核對個人信息是否正確,一旦提交,所有信息(含考試日期)將被鎖定,無法再更改及退費。

考生信息與身份証信息驗証不一致的將不得參加考試

考試當天,考生身份証不能通過識別或者報考信息(姓名、身份証號、性別)與身份証信息驗証不一致的,將不得參加考試。

考生不得同時在兩個測試站(點)報名 否則報名無效

考生如在其他普通話測試站點已報名,數據不能進入測試系統,不能參加測試,責任自負。

報名時間:8月29日下午13:00開始,報滿截止。

報名方式:關注微信公眾號“成都教育人才”,點擊菜單欄“普通話”—“普測報名”即可報名。名額:共計7200人次﹔考位分批次發放,預計5+5批次。報名后5分鐘未付款的考位會釋放,微信報名隻能通過微信支付。

准考証:8月31日下午13:00后打印准考証(網址:http://scbm.cltt.org),建議使用谷歌瀏覽器(https://www.google.cn/chrome)﹔

兩個考點,不同的測試地點,不同的領証地點。

請按不同場次的測試對象繳費,分教師專場、學生專場、社會人員專場。

教師專場必須在報名界面上傳教師資格証的照片,測試當天現場核驗証件,無教師資格証人員不能參加測試﹔

學生專場必須在報名界面上傳學生証照片,考生須為全日制在校生,測試當天現場核驗學生証,無學生証不能測試﹔

社會人員專場不做限制,學生可以自願參加社會人員專場報名,按社會人員測試標准收費﹔開放大學測試點本校學生均為非全日制學生,所有申報考生均按社會人員繳費。

防疫須知

1、考生請做好個人防護,需佩戴口罩進入考點參加考試。

2、健康監測要求:考生進場前測量體溫、檢查出行軌跡和健康碼。

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的考生不得進入考場參加測試﹔

14天內去過境外或境內中高風險地區,應隔離滿14天且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再安排參加考試﹔

考前14天內出現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健康碼為紅碼等異常情況的考生須出示考前7天內核酸檢測為陰性的証明參加測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