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於10月17日—18日舉行

2020年08月11日10: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8月11日電 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微消息,2020年10月(20.2次)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於10月17日—18日舉行。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教育部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精神,現就四川省202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新生注冊和課程報考有關事項安排通告如下。

一、新生注冊

8月24日9:00—26日18:00,社會型專業新生網上注冊。

8月25日9:00—27日16:00,社會型專業新生確認審核。

二、注冊須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及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信仰、職業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自由選擇專業,注冊報考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考生需使用谷歌或火狐瀏覽器登錄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管理信息系統(考生端網址:https://zk.sceea.cn/,以下簡稱管理系統)正確填報本人基本信息並上傳本人著正裝免冠淺藍底標准証件照片 (照片要求見附件)完成注冊。基本信息缺失或照片未上傳的考生均無法成功完成注冊。本次注冊成功的新生賬號為本人的身份証號碼,密碼以本次自行設置的為准。

港澳台同胞在進行新生注冊時,“証件類型”欄應選擇對應的証件類型,並准確填寫証件號碼。

本次注冊的新生在8月25日9:00-27日16:00期間,向注冊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公布的郵箱(詳見當地招生考試機構相關公告)提交拍照或掃描清晰完整的有效居民身份証原件正反面圖片,圖片命名為“姓名+20.2次新生審核”。

注意事項:

(一)新生注冊時,應認真填寫各項基本信息。其基本信息將作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參考的唯一依據,信息有誤的考生將不能參加自學考試﹔

(二)新生注冊時所上傳的淺藍底標准証件照片(.jpg格式),將作為考生准考証和畢業証書使用照片,一經確認將不得更改。請考生嚴格按要求上傳本人照片。

三、報考時間

9月3日9:00—6日18:00,社會型專業考生網上課程報考。

9月4日9:00—7日18:00,應用型專業考生網上課程報考。

四、報考須知

考生需使用谷歌或火狐瀏覽器登錄管理系統(考生端網址:https://zk.sceea.cn/)進行網上課程報考。

登錄賬號:本人身份証號碼

登錄密碼:新、老考生均以自行設置的密碼為准,若未修改,則默認為本人身份証號碼后6位。

老考生可在新生注冊時段前登錄管理系統(考生端網址:https://zk.sceea.cn/),查詢考籍了解需報考科目,如有問題及時與注冊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或院校自考辦聯系。本次各專業考試科目詳見《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20.2次)2020年10月考試課表、使用教程》(查詢網址:https://www.sceea.cn/Html/202006/Newsdetail_1367_1.html)。

考生隻能在報考管理系統中公布的我省行政區劃同一個縣(市、區)內進行課程報考和參加考試,同一個身份証號碼不得同時在其它縣(市、區)和其它省(自治區)報考。

五、報考課程繳費

報考課程繳費需考生自行在網上完成,收費標准為35元/科。考生須開通銀行卡的網上銀行功能,使用管理系統鏈接的網上銀行繳納考試費。完成報考課程繳費即為報考成功。為避免因網絡擁堵等原因錯過課程報考和繳費,建議考生合理安排時間,盡早完成報考相關操作。

網上課程報考期間,技術支持電話:028-85176802。

六、其他事項

(一)因身份証號有誤無法登錄管理系統(包括以前未採集身份証號和已採集身份証號但無法通過驗証)的考生,可發送個人申請、身份証正反面(拍照、掃描均可)等電子材料到注冊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或院校自考辦的指定郵箱(詳見各單位相關公告)。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或院校負責電子材料審核和身份証號補錄,生成賬號后考生即可正常登錄。

(二)因未採集照片無法報考的考生,可發送個人申請、身份証正反面(掃描、拍照均可)、合格照片等電子材料到注冊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或院校自考辦的指定郵箱(詳見各單位相關公告)。注冊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或院校自考辦負責電子材料審核和照片補傳,完善照片信息后考生即可登錄系統正常報考。

(三)港、澳、台考生必須憑准考証、有效身份証件參加考試。

(四)考生應誠信報考,若當次考試無故缺考2門課程或以上的,將納入考生誠信檔案,影響下次課程報考。

(五)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本次考試的座位號查詢、准考証打印、參考要求等事項將另文通告,后續我院將通過“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網址:www.sceea.cn)以及官方微信公眾號“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通知,敬請關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