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看!四川省2020年高考志願填報系統操作流程圖文解析

2020年07月26日07: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6日電 為使2020年高考考生和家長了解熟悉網上志願填報的過程,昨日,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為大家帶來四川省2020年志願填報系統操作流程圖文解析。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具體怎麼操作?填報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都有答案,趕看看吧!

一、流程總覽

二、具體操作流程

1.進入頁面

在瀏覽器的網址輸入框中輸入登錄頁面的網址,然后按回車鍵即進入網上填報志願系統登錄頁面。各市州的登錄網址由各市州招辦提供。登錄頁面如下圖所示:

操作說明

●考生登陸時需要輸入“報名號”“准考証號”“身份証號”“密碼”“驗証碼”等信息,然后點“登錄”按鈕進行身份驗証。隻有以上信息的輸入全部正確,才能通過系統的身份驗証進入網上填報志願系統。

●考生首次登陸網上填報志願系統時,其初始密碼為身份証號后6位數。

●驗証碼為“驗証碼”輸入框右側圖片上所顯示的字符。

●如果考生輸入了以上正確的信息后仍不能通過身份驗証,可能的原因是系統內初始設置的該考生身份証號(或考生號、准考証號)與實際有誤,請聯系考生報名所屬區(縣)招考辦核對更改后再進行登陸。

●若考生首次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則登錄成功后將進入“密碼修改”頁面,被強制要求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這是為了確保考生的身份安全﹔若非首次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則登錄成功后將進入志願類別鏈接頁面。

2.修改密碼

考生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在登錄成功所進入的功能選擇頁面中點擊頁面右下方的 “修改密碼”即可進入密碼修改頁面。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密碼修改頁面如下圖:

操作說明

●新舊密碼不能相同,密碼位數6 - 14位。

●輸入兩次新密碼必須一致。

●考生輸入舊密碼、兩次新密碼,考生點擊“確定”按鈕,系統執行密碼更改。

3.填報須知

考生在每次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時將會進入“考生須知”頁面,首次修改密碼后也會轉入此頁面,如下圖所示:

操作說明

●考生應仔細閱讀報名須知中注意事項和時間安排。

●閱讀完考生須知后,點擊頁面下方文字“我已閱讀以上網報須知”左側的小方框,則按鈕[進入填報]才可使用,這時單擊該按鈕進入“功能選擇”頁面。

4.查看個人報名基本信息

考生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在登錄成功所進入的功能選擇頁面中點擊頁面右下方的 “個人信息”即可進入考生個人基本信息頁面。個人信息頁面如下圖所示:

操作說明

●考生應仔細查看個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確。

●確認個人信息無誤后,單擊[確認]按鈕則進入“功能選擇”頁面。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