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大門內練筋骨 開放的瀘州創造無限可能

2020年01月03日12:1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敞開大門內練筋骨 開放的瀘州創造無限可能

  這樣的政策,會給瀘州對外開放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呢?瀘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民警張南娣告訴記者,這條政策的施行,就像打開了一道大門。以前門裡面舉辦“派對”,需要先發出邀請函,收到了邀請函的人才能來參加。現在這道門打開了,路過門前的人,看到門裡的“派對”很熱鬧,可以直接參與進來。“就拿瀘州最出名的酒博會來說,以前邀請外賓,最少要提前一個月開始准備,費時費力。”張南娣說,現在不一樣了,隻要在酒博會期間,路過四川的外賓,了解到酒博會相關信息后想來洽談會商或參觀游玩的外賓,可以直接前來參加。政策施行后,最大的改變就是,那些本來沒有來瀘計劃的人們,現在從成都入境以后,突然想來瀘州走親訪友、旅游觀光或者會商洽談不用再重新申請簽証,可以直接來到瀘州。他們來到瀘州、了解瀘州,哪怕當次什麼事都沒做,也留下了創造無限可能的機會。這項政策的施行,將給瀘州帶來更多的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機會,對商貿、旅游等行業帶來的影響是非常積極的。

  2019年12月30日,瀘州迎來了首位144小時過境免簽的澳大利亞人。王先生是一名外籍華人,他將從中國中轉前往阿聯酋,12月29日從成都入境后,王先生利用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於12月30日達到瀘州市納溪區大渡口鎮探親。談起新政策帶來的便利,王先生表示真切地體會到了這項政策為外國人帶來的方便快捷,對瀘州近年來的經濟發展速度和對外開放程度深感贊嘆。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