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大門內練筋骨 開放的瀘州創造無限可能

2020年01月03日12:1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敞開大門內練筋骨 開放的瀘州創造無限可能

  2017年,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在瀘州挂牌運行,兩年來,川南臨港片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圍繞“制度創新、產業聚焦、平台建設、協同開放、服務周邊”五大任務,扎實推進“產業大突破、創新再攻堅”,各項工作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效。2019年,“外國人144小時免簽”、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瀘州綜合保稅區等項目建設和政策落地,為川南臨港片區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為瀘州打造“西部一流、全國領先”的營商環境提供動力。

  瀘州日報記者 牟科 攝

  瀘州大門常打開 隻為創造無限可能

  經國務院批准,自2019年12月1日期,四川省成都航空口岸外國人過境144小時免簽停留范圍擴展至成都、瀘州等11個市。

  據介紹,過境免簽是指外籍人士依據過境國的法律或有關規定,從一國經轉某國前往第三國時,不必申請過境國簽証即可過境,並可以在過境國短暫停留。144小時是從入境的第二天開始算起,即入境后可停留6天的時間。過境免簽政策停留范圍擴展至瀘州,意味著全球有53個國家的外國人可以在未實現辦理簽証的情況下,來到瀘州開展觀光旅游、經貿商務、人文交流等活動。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