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 “嶲州花事·诗意田园”越西县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发布

2023年03月0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嶲州花事·诗意田园”越西县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发布会启幕.越西文广旅游局供图
“嶲州花事·诗意田园”越西县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发布会启幕.越西文广旅游局供图

3月8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 “嶲州花事·诗意田园”越西县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发布会启幕,越西正式向广大游客发出踏歌田园的春季邀约。现场对越西春季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并发布了“田埂上的梦”周末主题活动和赏花踏青系列活动,“线下+线上”同步狂欢,给游客带去不一样的春季欢乐体验。

春日放肆嗨

系列主题活动精彩不断

春季是越西旅游的黄金季节,油菜花海流光溢彩,漫山桃花蔚然成海,还有依依水韵、点点青山,绘成一幅温柔浪漫、如诗如画的越西春色图。

活动当天,越西重点推出了“田埂上的梦”周末主题活动和赏花踏青系列活动,并推荐了春季旅游线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游客尽享春日胜景,体验越西版快乐春天。据悉,此次春季主题活动将从3月8日持续至4月中旬,为期一个多月,每个周末都有精彩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3月11日至12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越西油菜花节举行,一起在大瑞镇油菜花田参加包括田埂民族时装秀、田埂音乐会、田埂美食节、田埂越野赛、书法美术摄影展等多样旅游活动,做一场“田埂上的梦”;3月18日至19日,在陶家营汉服体验围炉煮茶,欣赏旗袍走秀;3月25日至26日,在南箐镇南山村,梨花游园诵春,重走长征之路;4月1日,在大瑞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坐小火车体验苹果花研学主题活动;4月2日,在文昌故里水观音清明放灯祈福;4月8日至9日,在普雄镇五彩梯田,一场“开耕仪式”活动,拉开春播的序幕……

精心策划的旅游活动、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古老地道的越西美食,无一不是充满美好、体验美丽的越西之旅。

越西县委副书记王晓波表示,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是越西县发展全时全季旅游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田野+活动+文化”的活动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现越西文旅春天的魅力,打造具有越西特色的文旅品牌新IP,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让越西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开启“旅游+”时代

越西文旅全面提质加速

越西县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是南方丝绸之路要塞、文昌文化发源地,拥有独特、多元的民族人文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久负盛名的千年古郡、农特之乡、生态之城、文旅之都。近年来,越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不动摇,深挖五大文化资源禀赋,推动农文旅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旅游+”,打造精细、高效的全域旅游模式,营造“春看花、夏纳凉、秋品果、冬赏雪”的旅游氛围,逐步完善全域全时全季旅游,不断擦亮“文昌故里·水韵越西”“20℃夏天”等城市品牌,带动越西文旅产业高质量的发展。

2022年12月,新成昆铁路开通运营,越西正式迈入“动车时代”,乘着飞驰的动车,越西文旅进入提质加速新阶段,“文昌故里·水韵越西”“20℃夏天”等城市品牌不断擦亮,带动越西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未来,越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奋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推动越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发展力量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越西篇章。

活动当天,7家文旅企业代表做诚信经营承诺,4家企业被授予“守合同 重信用”荣誉,10户企业、10户个体工商户分别荣获放心舒心消费示范企业”和“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店”称号。接下来,越西将在民生关注度高的行业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鼓励市场主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交易原则,主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做到依法诚信经营。(来源:越西县文广旅游局供稿)

链接: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嶲州寻香之旅

越城镇(滨河公园)→大瑞镇(挖布村油菜花、嶲州宴、大瑞金园合作社)→南箐镇(南山村、小相岭栈道)

线路二:绿意舒心之旅

县城(嶲湖公园)→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文昌故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陶家营石龙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普雄镇(阳坡村、呷古村)

最佳赏花时间:

【红梅】滨河公园,花期:2月底--3月

【油菜花】挖布村,花期:3月--4月

【桃花】大瑞金园合作社,花期:3月中旬--4月

【槐花】南箐镇,花期:4月中旬--5月

【梨花】南山村,花期:3月底--4月初

【索玛花】小相岭,花期:5月--6月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