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首个县级曲艺团!岳池县曲艺团成立

2023年03月07日19:16 | 来源:天下广安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首个县级曲艺团!岳池县曲艺团成立

  3月3日,岳池县曲艺团成立仪式暨2023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岳池县举行。标志着四川首个县级曲艺团正式成立。

  曲艺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开始形成独立的艺术形式。岳池是中国西部首个“中国曲艺之乡”,曲艺文化源远流长,是广安文化文艺的排头兵。岳池县曲艺团成员由岳池本地曲艺精英、爱好者组成,团长由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得主罗捷担任,目前该团汇聚了清音、竹琴、金钱板、扬琴、车灯等20种门类50余名曲艺骨干、爱好者。

  “县一级成立曲艺专业院团,岳池走在了全省前列。”在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旭东看来,岳池曲艺在全省、全国都独树一帜,目前有20种曲艺常态化演出,不负“中国曲艺之乡”美名,“中曲协、省文联、省曲协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安曲艺发展,让曲艺成为照亮群众精神家园的重要文艺形式。”

  为更好地传承、繁荣曲艺文化,岳池县曲艺团将全力为广大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扎根人民,创排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曲艺精品,培养一批清音、金钱板、竹琴、扬琴等曲艺人才,带动广安其他县(市、区)建设曲艺之乡,探索新时代曲艺艺术发展新路径,共同完成广安建设“中国曲艺名城”的历史使命,为繁荣全省曲艺事业提供岳池经验。(岳池融媒 刘婧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俊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