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资阳公安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王凡
2022年12月16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迎战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资源安全,近日,四川省资阳市公安局组织各县区和市局情指、刑侦、森警、治安、交警、网安、技侦、宣传、法制等相关警种部门,开展公安机关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职责定位、公安机关内部各相关警种在处置森林火灾中的职责分工、公安机关接处森林火情规定、火情火灾现场处置调查要领、森林防灭火相关专业术语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处置森林火情火灾典型案例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案例复盘评析和业务交流。培训会还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好主动仗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源头防控、应急备战等方面提出要求。

经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职责定位的全面认识和公安机关及时高效开展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和火案侦破等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公安机关全力迎战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