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3年起全面推广国六B汽油 中石油:提质不提价

2022年12月14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川内各中国石油加油站均已置换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 何鹏 摄
川内各中国石油加油站均已置换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 何鹏 摄

2021年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十四五”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到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1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7.5%,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同年,国家能源局出台《2022年新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

自启动“国六B”标准油品置换升级工作以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充分履行国企担当,瞄准“双碳”目标,严格按照国家油品质量升级工作要求,率先行动,提前谋划,严格把控油品入库、储存、公路运输、加油站销售各个关键节点,提前20天全面完成所有库站车用汽油的升级置换,为四川绿色发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中石油力量。

目前,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旗下2200多座加油站在售的车用汽油已全部推行国六B质量标准。据悉,与之前的国六A汽油相比,国六B汽油烯烃含量从18%降低到15%,油品性能更好、品质更高。油品烯烃含量的降低可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空气污染,有效提升车辆性能,减少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积。同时,更让消费者放心和满意的是,中石油明确表示,油品提质不提价,国六B标准油品的零售价格仍按照原质量标准油品价格执行,用油成本维持不变。

中石油率先推出和使用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是积极响应国家污染防治总体布局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四川车用汽油品质进入新阶段,将对推动四川“双碳”战略和为广大消费者竭诚服务起到积极作用。(范锐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