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全市首位!成都高新区13个小区获评“成都市园林式居住小区” 称号

2022年12月13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复地金融岛。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供图
成都复地金融岛。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3日电 (赵祖乐)近日,为扎实做好公园城市建设细胞工作,进一步促进园林式居住小区建设,营造安全、舒适、美丽、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广泛动员、重点摸排,经市级专家实地验收评估后,高新区13个居住小区获评“成都市园林式居住小区”称号,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2022年成都市园林式居住小区名单。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区市、区两级园林式居住小区已达128个。作为公园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创建园林式居住小区对于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着重要意义。获评“园林式小区”称号并非易事,不仅要考察小区绿化养护质量,对园林养护标准、管理制度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等方面也有严格的考核标准。

通过建设园林式居住小区,优化小区生态布局、塑造绿色形态,打造生态优质的公共空间,不仅为居民打造更加舒心的居住环境,也让宜居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软实力。

下一步,成都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营建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形态,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