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中医药社会组织要为中医药发展当好“催化剂”

2022年07月10日11:2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中医药社会组织要为中医药发展当好“催化剂”

  近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2年7月7-8日在成都隆重召开。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田兴军指出,中医药社会组织要在服务中医药发展大局中当好“催化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打通管理和服务“最后一公里”,多谋行业发展之策,将中医药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民众福利。将社会组织工作融入中医药行业发展大局,搭建省中医药局与市场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建立常态交流机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政策意图,构建多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网络体系,推动医院、科研、企业之间协同创新发展,帮助会员单位准确对接市场需求,提高事业、产业发展的氛围。

  要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中当好“助推剂”。强化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在做好我省7道“必答题”的基础上,还要答好推进中医药区域协调、中医中药协同发展2篇“特色卷”。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捕捉行业敏感信息,客观真实反映行业声音。尤其要针对当前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医院、企业及市场的行业动态和真实反映,加以分析、研判、提炼,借鉴国内国外和其他示范区的创新做法,充分发挥好智库作用,为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要在持续强化行业自律中当好“润滑剂”。希望各中医药社会组织建立完善公平公开的民主决策制度机制,加强党的工作,不断增强自我管理、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和水平,急群众所难、想群众所需、谋群众所利,以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真正赢得社会大众和全体会员的信任。

  廖永康对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肯定了促进会在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要坚持政治引领,竭力服务重大战略,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促进会汇聚全省中医药专业人才,搭建中医药学术研究、合作交流、引导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保持“不断有新问题研究、不断有新试点推进、不断有新经验总结、不断有新成功典型涌现”的良好状态,更好服务全省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中医药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更多的作用。

  大会审议了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章程》《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会费标准及收费办法》等。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

  省中医药局二级巡视员杨正春当选为省中医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产生了副会长29人、秘书长1人、常务理事67人、理事198人和监事3人,选举监事长1人,提名副秘书长1人。省中医药局领导米银军、王剑平、李道丕出席,省中医药学会、省老年医学会、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学会、省健康管理协会、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省中医药信息学会、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省中医药局相关处室、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封面新闻记者 曾亚)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