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将在四川恩阳激情开桨

王凡
2022年07月07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表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表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今日,以“水韵恩阳·盛世龙腾” 为主题的“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新闻发布在成都举行。该公开赛将于8月8日-11日在四川巴中市恩阳河畔龙舟公园举行,来自全国的27支龙舟队伍将共同争夺总额25万元奖金。

据悉,作为四川省级自主品牌赛事,“划遍四川”2022年开年之赛分为公开组和本地组,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专业队伍参赛。27支队伍将分别完成500米直道竞速、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排位赛和决赛,在恩阳河水中竞渡争流、激情逐浪,再现“千盏桅灯照恩河,只见船帆不见波”的盛景,展现千年水码头的时代新风采。

龙舟竞渡是中华民族最古老最具有民俗风情的赛事活动之一,在巴蜀这片水域纵横的土地上成长了千年。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表示,为了让四川水上运动融为一体,做到统一谋划、统一命名、统一品牌、统一打造,“划遍四川”系列赛事应运而生。四川省体育局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将“划遍四川”这个带有四川烙印的独立品牌赛事,打造成国家级水上运动的名牌赛事,以中国传统的划龙舟项目联动其他水上运动形成完整产业链,综合拉动四川特色体育+文旅的消费潜力,带动四川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