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绵竹:温馨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2年07月08日14:55 |
小字号

论坛现场。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论坛现场。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何带动本地企业快速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突破传统家纺产业模式,开创以科研为主的产品系列?7月8日,以“开拓新纺领域 赋能未来生活”为主题的2022贝兰妮家纺产业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四川绵竹市举行。

活动现场,冉冉家纺公司总经理赵富勇分享了从创业初到如今的奋斗历程,提供经验。随后,他代表公司对一直以来给予支持的所有人表达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中将继续再接再厉。

据了解,活动现场的多家企业都是近些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到快速发展的。疫情面前如何做到不停下来思考,积极面对挑战和威胁?不少创业企业给出的答案是——大胆尝试,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疫情!

“疫情来了,生意越来越难做。面对疫情挑战和威胁,我决定大胆尝试,在生产中里面添加了贝兰妮手工棉,这一举措给我的店增加人气与收入。”多位创业者分享着他们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起初刚遇见疫情时也很茫然,但在中央及地方的有力支持下,大家迎难而上,最终才得以克服困难。

据了解,四川省绵竹旭阳冉冉家纺有限公司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利政策扶持下,带动了一大批本地企业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企业研发各项具有鲜明特色的产品,为有特殊需求群体家庭提供优质产品(尘螨过敏等过敏性体质儿童专用产品),还获得了多项慈善捐赠奖项。

“当地职能部门和乡镇一起,积极开展上门走访,主动靠前服务,协同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生产持续创造‘暖环境’‘热动力’。”绵竹市某企业代表感触地说,正是绵竹的重商、亲商、扶商的良好环境,为企业赢得了发展机会。

“在未来的两到三年,我们将继续带领大家一同发展,在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大力发展经济、扩大市场份额,推动公司不断壮大。”赵富勇表示,近年来,广济镇政府通过搭台、引线,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地、项目资金难题,相关部门还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及时发放了稳岗补贴以及技改补助资金,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据介绍,近年来,为用实际行动让广大市场主体感受到暖意,绵竹市委、市政府聚焦企业现实困难和关键环节,不仅派出专班,开展“网格”和“指导员”服务,还送出“二十条”“党建引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六条措施”“绵竹市支持白酒产业人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一揽子暖心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全力稳住就业基盘,绵竹市还多措并举畅通线上线下渠道,为城乡劳动者搭建就业平台,广开就业之路。同时为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和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不断巩固绵竹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