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走,研学旅行到理县去!

2022年07月0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理县山水画境。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理县山水画境。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日, 2022年“理县·清凉21℃”夏季旅游推介暨研学旅行首发仪式在阿坝州理县桃坪羌寨举行。

理县自然风光秀美灵动、历史文化灿烂厚重、藏羌风情多姿多彩、民风民俗自然纯朴,素有“吉祥之地”的美誉,是一片风景美丽、历史厚重的热土。线路中包含“四季山水、山水世界”的毕棚沟、“可饮可浴”的神汤温泉古尔沟、“背包客的天堂”孟屯河谷、“神秘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屯兵故里甘堡藏寨、边陲重镇薛城古镇等。无论你是想找一个静谧的寨子闲坐发呆放飞心情,还是想走进无边的山水中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理县都是你的最佳选择。

活动现场,理县各景区和酒店为广大游客送上了诚意十足的“大礼包”。毕棚沟景区自6月1日-9月30日,川渝游客享半价优惠,中、高考生还可以凭中、高考准考证在暑假期间享受免门票优惠。桃坪羌寨自6月1日-9月30日,川渝游客享半价优惠,在此基础上更有每日免票和门票买一赠一等优惠活动。同时,即日起至9月29日,华美达酒店房价8.5折优惠,温泉8折优惠;古尔沟温泉山庄房价5折优惠,温泉8折优惠。

今年首发的研学旅游行程中既有风光秀美的毕棚沟等自然景点,也有桃坪羌寨、甘堡藏寨等古朴厚重的人文景观,更是将红色文化和非遗文化有机融入其中。届时,羌绣导师张居悦、口弦导师韩青瓜、羌笛导师王小勇等9位首批研学导师也将“持证上岗”。

据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阿坝州旅游协会会长牟春明介绍,此次2022年“理县·清凉21℃”夏季旅游推介暨研学旅行首发仪式在整个阿坝州夏季旅游中做到了三个“率先”,即:率先集中发布了夏季旅游线路,率先发布了研学旅游线路和率先聘请了研学导师参与到研学旅游当中。

活动还为杨冰心等4人颁发了“理县文旅推广大使”证书,以激励更多理县人为宣传家乡、推广家乡作出贡献。

近年来,得益于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人文历史,理县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多元发展。鹧鸪山滑雪场、毕棚沟戏雪园、孟屯河冰雪馆“三大冰雪世界”成了冬季旅游的新亮点。恭德岭庄园、茶马岁月等一批特色民宿已成为境内外游客打卡的网红之地。原来的“高山峡谷制约”劣势转变为当前的“立体多样发展”优势,开创了高半山旅游发展新模式。境内海拔5000m以上的山峰有103座,半脊峰、猴头峰等都是登山、滑雪等运动的绝佳圣地。境内有48条沟,沟沟都是景,都具备开展登山、攀岩、漂流等户外运动的良好条件。

通过发展全域旅游,理县村寨变美了、群众富裕了、民族团结了、社会和谐了,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创业,“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有效解决了,越来越多人正共享全域旅游带来的“红利”。下一步,理县将继续依托良好的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将理县秀美的风光、厚重的历史、自然纯朴的民风民俗进一步进行挖掘打造,努力为游客朋友提供一个身心愉悦、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陈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