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首届“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2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7日电 今日,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峰会”暨“数字文化产业生态联盟发起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峰会是落实中央政策精神,积极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行业高端资源,研判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探讨数字文化产业的全新应用场景,促进行业合作与产业融合的一次数字文化领域的盛会,旨在以数字技术弘扬中国文化、以优质内容讲好中国故事,探索文博数字化与传统文化IP的数字化应用、数字技术与内容产品的创新融合等领域。

会上,中国数字文化生态产业联盟发起人汪速表示,该联盟下一步的关注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意识形态引领,高度认识数字文化产业,保证数字文化产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需要促进跨行业交流,为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实现高质量的数字文化产业创新驱动;三是完善现代数字文化产业标准与市场体系,推动数字文化产业整体研究,协助提升数字文化产业监督。此外,峰会现场正式宣布了“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生态联盟”第一批9家理事单位名单,共同启动成立“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生态联盟”。

近年来,数字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伴随着移动互联网、5G、VR、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已经走在全球前列。(潘红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