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世界上主跨最长的桥梁合龙 系“中国造”

2021年12月2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世界第一跨径悬索桥全面进入收尾阶段。蜀道集团供图
世界第一跨径悬索桥全面进入收尾阶段。蜀道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郭莹)近日,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世界第一跨径悬索桥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通车胜利在望。

据了解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由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参建。大桥跨越马尔马拉海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连接欧亚两洲,为双塔三跨悬索桥,双向六车道,桥梁主跨长度为2023米,格里玻鲁侧(欧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拉普塞基(亚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预制平行丝股主缆,分离式钢箱梁主梁,总共87个安装节段,每段标准长度48米,最大吊装重量840吨,全桥钢箱梁总长3563米,建成后将超越日本明石海峡大桥,成为世界上主跨最长的桥梁。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