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彭清华主持召开2021年四川省委议军会议强调

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不断开创国防建设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新局面

2021年12月24日0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不断开创国防建设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新局面

  12月23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 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更好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国防建设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田晓蔚汇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副省长叶寒冰汇报2020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对会议有关议题作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委部署要求,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在思想政治建设、国防动员备战、后备力量建设、遂行大项任务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在应对处置我省突发灾情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四川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明年工作十分重要。省军区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落实,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彭清华指出,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突出政治建军,深化政治整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着力提升应战应急能力,抓实战备训练,高效遂行备战打仗、抢险救灾、专业救援等任务,抓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战、建、备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协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为驻川部队官兵排忧解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省军区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助困解难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谋划国防动员、征兵工作、国防教育等重点任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省直有关部门要抓好地方配套政策和改革任务落实,积极为部队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军区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和机关局办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