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部署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24日07: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部署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12月23日,四川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严格条件、严密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任务。

  会议指出,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有力动员,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高点谋划、高位统筹,真正把代表推荐好、选举好。

  会议强调,要严格资格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牢人选廉洁底线,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严把人选身份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对廉洁问题“零容忍”,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要严密产生程序,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相统一,认真开展推荐提名,坚持逐级遴选择优,严格进行组织考察,精心组织会议选举,依章依规选好代表。要严肃选举纪律,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全面防范、全程监督,从快查处、从严问责,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做深做细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正确对待推荐提名和选举结果。要有序有效开展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从严从实组织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好这一重大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