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瞄准田间放贷 振兴乡村产业

四川彭州批量整村授信2.5亿元

2021年10月21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彭州市29个村(社区)批量整村授信仪式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彭州市29个村(社区)批量整村授信仪式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1日电 昨日,四川彭州29个村(社区)批量整村授信仪式在四川蔬菜博览中心圆满举行,此次授信总额达2.5亿元。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毛高林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彭州市充分结合自身传统优势产业,充分运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依托本地特色农业资源,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机制。此次批量整村授信覆盖天彭街道、濛阳街道、九尺镇等6个镇(街道)的29个村(社区),是彭州市金融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次全新尝试,实现了传统单村授信向批量整村授信模式的提档升级,提升了金融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水平。

授信仪式现场,彭州民生村镇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宣讲了该行瞄准田间、振兴乡村特色产业,推出“民生金穗贷”“民生川芎贷”“金水果贷”等数十个特色授信产品,与29个村(社区)开展信用共建,并颁发“政银共建信用村”牌匾,现场向9位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586万元。

下一步,彭州市还将深化政银信用共建机制,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扩大整村授信覆盖面,推进金融资源回流“三农”,为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张黎)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