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凉山召开

2021年07月14日13: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西昌7月14日电 7月13日至14日,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省凉山州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烟草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主持会议,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董秀明在会上作汇报交流,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到会致辞。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叶公司和各兄弟省份烟草工商企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四川省情和烟草产业发展情况,指出四川是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将烟草产业发展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起来,坚持把烟草产业作为重要特色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支撑、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来抓,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积极创新作为,健全协同推进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不断开创四川省烟草产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充分肯定四川省及凉山州烟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认为四川省局(公司)和凉山州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徐要求:一是聚焦稳烟区、稳烟农,夯实烟叶发展基础;二是聚焦质量效益提升,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三是聚焦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局。

董秀明在汇报交流时表示,四川烟草将着力烟农职业化和促农增收,不断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措施,激活烟叶要素之源;着力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减工降本、提质增效,走好烟叶转型之路;着力质量稳定和供需匹配,在生产、收购、销售环节全程发力,彰显烟叶立业之本。

现场会期间,与会代表到冕宁县现代烟草农业园区进行了参观,到西昌市苦荞产业园区参观了烟-荞融合发展点位,考察了保护烟田稳产业规模、综合施策育职业烟农、“六位一体”转生产方式、严控流程树管理标准、烟荞融合助乡村振兴等工作。(李平、实习生张依帆)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