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闷热返程凉爽

端午假期 四川或雨水当道

2021年06月11日0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 四川或雨水当道

阴雨过去后,烈日强势回归,四川盆地又从“春天”回到了“夏天”。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四川或将迎来出行高峰,那相伴出行路的,是汗水还是雨水?6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从13日起,盆地将进入雨水模式。

雨水夜间出没

去程闷热返程凉爽

6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10日晚到12日,四川盆地阴晴相间,偶有阵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可能达到中雨,高原地区阴间多云有阵雨。这雨,主要在夜间出没,因此,假期前期出行,会有点闷热哦。

13日起,也就是假期第二天,盆地进入雨水模式,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局部中大雨。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这次的降雨,稳着节奏的。除了川东到川南一带,如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9市及广元、绵阳2市东部和泸州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外,盆地其他地方都是阵雨。降雨对成都的影响不大,还能附赠凉爽,对于户外玩耍以及返程来说,都算是不错的天气了。

北方天晴南方雨

江淮华南降雨明显

端午假期,全国天气总体利于出行,北方大部晴多雨少,江汉、江淮、华南等地有降雨过程。

12日至13日,我国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明显,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地可能有暴雨,或影响交通出行。华南沿海降雨比较频繁,但总体雨势不强。

需要注意的是,假期最后一天,伴随着冷空气高空槽东移,我国西北地区等地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宁夏、陕西、甘肃东部等地将会有明显的降雨降温,给返程带来一定影响。(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