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公安全域开通运行“一站式服务”办证点

2021年05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郫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郫都公安供图
郫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郫都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9日电 (赵祖乐)“昨天听社区民警说,从今天起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身份证户口业务了。今天我们就专程到唐昌派出所来给家里新添的孙子上户口,还真办成了,真的太方便了。”5月28日,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公安分局唐昌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办理业务的张奶奶(化名)说。

“今天是能够载入郫都公安史册的一天,经过我们前期紧锣密鼓地推进,‘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终于在5月28日如期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郫都区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长李勇介绍,5月28日,郫都区共有15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开通运行,这不仅是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公安分局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可以预见郫都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打拥堂”的景象将彻底成为历史。

早在今年4月25日,成都公安便召开新闻通气会,承诺在6月底,全市在原来已开通167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的基础上,再新增123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7月1日起,全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将全部开通运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