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第4阶段今日重燃战火

2021年03月24日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终于等到你, CBA开门迎客

  在全明星周末的短暂放松之后,CBA联赛第4阶段今日重启。今天,广东宏远和时代中国广州两支球队都将出战。到了冲刺阶段,联赛有变化也有悬念。

  观众助力球员有激情

  前两天结束的CBA全明星周末允许观众入场,赛场有了久违的激情和热烈的氛围。CBA联盟也宣布,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将开门迎客。据悉,联盟和浙江诸暨方面进行协调后,目前暂时只开放能容纳4000人的暨阳体育馆,开放时段为周一至周五晚间、周末下午和晚间的常规赛场次和季后赛全部比赛。

  目前,开放看台将分为三个阶段:第1阶段为3月24日~4月2日,进场人数在800人以内;第2阶段为4月3日~4月13日,进场人数在1200人以内;进入季后赛,看台开放率将达到50%,即最多有2000人可入场。

  今晚在暨阳体育馆举行的广东宏远VS北京首钢的重磅大战就将在观众入场的情况下举行。有观众的助威,现场气氛肯定更加火爆,球员也会打得更兴奋,想必比赛也会更精彩。

  季后赛争夺悬念大

  常规赛共计56轮,目前已经打完47轮,由于八一男篮在赛季初退出联赛,赛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从目前联赛的积分榜来看,季后赛入场券的争夺将十分激烈。

  目前排在第8位的北京首钢胜率为53.5%,而排名第9位、第10位、第11位的四川、吉林和青岛三队,胜率都是53.3%,第12位和第13位的北控和上海的胜率分别为48.9%和46.7%。时代中国广州队排在第14名,胜率为42.2%。

  按照CBA的赛制,前12名可以获得季后赛资格。时代中国广州队依然有进军季后赛的机会。按照赛程,广州队接下来将陆续与同曦、天津、吉林、新疆、北控、天津、同曦、吉林、新疆交手。从第3阶段末的比赛状态来看,广州队越打越好;在最后一个阶段打出自己的特点,季后赛入场券并非遥不可及。

  “争冠三强”皆有变数

  对于联盟中“第一集团”的球队来说,季后赛不是目标,总冠军才是。但处于争冠集团的广东、浙江和辽宁三队都有不少变数。

  广东宏远目前表现稳定,处于第一的位置,但到了季后赛,宏远将面临不少困难。伤愈的易建联虽然在全明星赛现场亮相,但无法出战季后赛。年轻球员逐渐挑起大梁,但球队依然要警惕在常规赛中有时出现的慢热和松懈的问题。

  辽宁队可以说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他们虽然在第3阶段一度低迷,但牌面实力非常强大,尤其是小将张镇麟已打出了让人惊叹的现象级表现。而外援梅奥、弗格、泰勒都可能是“大杀器”。

  浙江队的表现非常抢眼,他们恐怕也对总冠军虎视眈眈,该队气势如虹,在第3阶段8战全胜。要说夺冠隐忧,可能就是季后赛经验不如“老牌”强队丰富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