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盛大启幕

2020年10月22日19: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2日电 (黄岚)10月21日晚,第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在自贡釜溪文创公园盛大开启,本届灯光节以“自贡灯·耀世界”为主题,融合“文化”“夜游”“光影”“国潮”关键元素,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

在灯光节期间,大家可以“夜游釜溪”,品读“千年盐都”的传奇故事;可以漫步滨江长廊,领略流光溢彩的灯饰灯雕和灯光秀;可以驻足自流井老街、老盐场1957、新街里,体验悠然自得、轻松惬意的别样生活。

记者了解到,本届灯光节自贡在“一河三湾二十四景”的基础上,沿釜溪河两岸新增《侏罗纪》《时空龙骑士》《机甲战士》三组大型灯组;在东兴寺大桥新增灯光点阵,并打出“自贡欢迎您”欢迎语,将东兴寺大桥装扮一新;在文创公园“夜游釜溪”码头上增加六组时尚卡通人物形象创意灯组,让“水上灯会”的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游客乘船在流光溢彩的釜溪河中,感受“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城市美景,领略中国灯城的历史文化风情。

釜溪河畔艺术展示亮点纷呈,古风剪影舞蹈《河畔魅影》将舞台搭建到河边,两位舞者投影在白色幕布上的婀娜身姿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杂技柔术《荷塘精灵》,由杂技演员在荷塘月色的场景中辗转腾挪,呈现出自贡杂技精湛的技艺和唯美的艺术形态;荧光舞狮《祥瑞迎宾》,将传统的舞狮与现代灯光秀完美结合;盐都国潮《王爷庙》,在以浓墨重彩的国潮风再创作而成的王爷庙微型建筑中,国潮扮相的演员与观众亲密互动,成为最吸引眼球的网红打卡点。

近年来,自贡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再造产业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川渝地区唯一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契机,加快推动方特恐龙王国公园、华侨城中华彩灯大世界、釜溪历史文化长廊等重大文旅项目,以及梵华汇、西秦里、仙市古镇、彩灯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大力实施“彩灯+”“+彩灯”行动,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活动期间,自贡将全面整合盐都“吃、住、行、游、购、娱”特色文旅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夜游经济发展,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