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子骑共享单车手机被盗 追回后还多了一个手机壳

2020年08月27日07:5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多名女子骑共享单车手机被盗 追回后还多了一个手机壳

8月25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十陵派出所举行被盗手机发还仪式,现场向7名群众发还7部被盗手机。手机找回来了,更值得惊喜的是,民警还专门制作了手机壳一并还给失主。

8月7日13时许,十陵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手机在位于十陵下街与和平路路口被人扒窃。接警后,十陵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视频侦查岗辅警邹阳明通过调取天网监控,追踪到嫌疑人所骑的作案摩托车停放在辖区内酒店一路边。发现重要线索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报告分局合成作战室,深度研判分析后,开展布控抓捕工作。

8月7日当晚10点,分局和派出所联合抓捕工作组成功将涉嫌扒窃的两名嫌疑男子抓获归案,并现场从两名嫌疑人男子身上查获7部手机,经审查,

嫌疑人如实供述出该七部手机均为两人在盗窃所得。

目前,十陵派出所已经与所有失主取得联系。由于被盗手机需要专业机构进行估价鉴定,给失主带了不便。为表达歉意并取得失主的理解和支持,在等待估价鉴定期间,十陵派出所特意为所有被盗手机专门制作了手机外壳。现场前来领取手机的群众表示,很感谢派出所及时追回被盗手机,而且派出所非常用心、走心,制作了手机壳,让我们感到比较暖心。

警方提醒,该起案件中,嫌疑男子主要针对骑共享单车的年轻女子实施盗窃。在此,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出门在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财物等,特别是骑车时,建议把挂包背在前面。如遇财产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获得公安机关的帮助。

( 封面新闻 记者 田之路)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