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暴雨后河沟中 惊现高射炮炮弹

2020年08月27日07:4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暴雨后河沟中 惊现高射炮炮弹

  近期广汉连降暴雨,因暴雨冲刷,一枚原本埋于地下的五九式57毫米口径高射炮炮弹被大水冲进一处沟渠中。接到群众报警后,德阳、广汉两级警方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紧急排险,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21日10时许,广汉市一村民在南丰镇紫荆村4组(原新平镇),一河沟中发现一枚疑似炮弹的物体。村民赶忙报了警,德阳、广汉两级警方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调查,据现场查看,发现地位于紫荆村一条村道旁的河沟内,附近无村民居住。

  经德阳市局治安支队排爆人员将炮弹从河沟中打捞上来,民警确认该炮弹为59式高射炮炮弹,外壳已锈蚀。民警推断,该炮弹应该是被连日暴雨,从上游某处地下冲刷出来裹挟到了沟渠中。

  目前,这枚炮弹已被公安排爆部门存放在专门仓库妥善保管,待天气情况好转后,将与公安机关收缴的其他涉爆物品一起进行销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