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9个“迎大运”主题花境亮相江滩公园

2020年08月27日07:3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9个“迎大运”主题花境亮相江滩公园

  日前,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花香原境竞赛活动在江滩公园精彩上演。作为大运会的预热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为“爱成都·迎大运”营造良好氛围,也是为建设公园城市搭建花卉发展平台。8月25日至26日,参加竞赛的29家花卉企业、个人团体已在江滩公园和桂溪公园对选地进行自主设计。

  走进江滩公园,一个田园式风格的花境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场景内设计着多个板块构建的生态区域,种植了七彩辣椒、粉黛乱子草、矮蒲苇等特色品种。

  “这个作品名称为‘一城一乡’,设计了三大板块——家庭园艺果蔬区、混合瓜境、旱溪水境。同时,我们选取了50多个品种,保证其生存周期时间长,构建一个长久而完整的生态花境场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花境园林手法不仅代表着四季景物的变化规律,更是一个场景观的园林手法。通过展现花境的形态美、具象美、品种多样美,从而体现成都的花境形象,表达对“爱成都·迎大运”活动的向往。

  沿着绿道继续往前走,一个以“毽子、呼啦圈、自行车”多种运动元素组成的花境映入眼帘。这个花境主题为“花舞青春,涌动未来”,通过将“爱成都·迎大运”相关运动元素植入花境的形式,使其融入花境,吸引来往行人的目光。

  此外,还有以“多彩青春”为主题的花境,体现青春的朝气蓬勃;以“窗含西岭千秋雪”为主题的花境,体现巴蜀文化;将大熊猫“踢足球”“欢迎”“享受”等形态融入花境等29种不同风格的设计。

  这片区域种植着35种植物,其中新品种就有18个。与普通单茎向日葵不同的是,花境中的新品种向日葵分支性特别强,不论炎热还是寒冷也能持续不断地开花,体现着“花舞青春,涌动未来”的主题特色。

  据悉,此次花境比赛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比赛采取现场评议的方式,并启动市民现场投票,专家评审组将按照花境特点,评审出花境竞赛五项大奖,其中最佳设计创意奖(3名)、最佳施工组织奖(3名)、最佳景观呈现奖(3名)、最佳维护管理奖(3名)、新品种新技术运用奖(3名)。

  所有获奖者将获得1万元奖金及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会在城市重要节点署名展示。此外,获奖者名单将在成都主要媒体上予以公布,花境实景照片将列入画册。

  (杨静耕 孔维睿 成都日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