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渠道、搭平台、稳外贸”政企银对接会暨建行“蓉欧班列专区”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2020年08月11日17: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 今日,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成都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建行法兰克福分行、建行阿斯塔纳分行、建行俄罗斯子行成功举办“拓渠道、搭平台、稳外贸”政企银对接会暨建行“蓉欧班列专区”启动仪式。四川自贸办副主任邓德雄、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管委会主任郑泉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青白江海关、青白江区国际贸易和物流发展局以及50余家企业参与本次对接。

对接会在“蓉欧班列”起点站——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自贸区举行,以“拓渠道启中欧班列新征程,搭平台促跨境贸易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把握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以金融科技促进国际贸易发展,政企银多方协作推动实体经济增长。会上,参会单位代表共同见证建行“蓉欧班列专区”在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区正式启动。依托“蓉欧班列专区”资源整合优势,建行将为各参与方提供跨境撮合、资金结算、贸易融资、市场风险管理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拓展蓉欧班列沿线跨境贸易业务,进一步纾解蓉欧贸易企业及相关产业链发展痛点和难点,助推四川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持续向好发展。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就当前“稳外资、稳外贸”相关政策进行详细宣导和解读,帮助外经贸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红利,为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业务提供有效指导。

建行法兰克福分行、阿斯塔纳分行、俄罗斯子行作为联合举办方,通过远程连线方式,为参会企业介绍了当地营商环境及贸易往来情况,并就跨境贸易合作提供建议。近年来,建行坚持推动全球化发展,已在32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设立分支机构,内外联动、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建行四川省分行结合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为参会企业提供汇率避险建议,并介绍了建行服务自贸区的特色金融产品。什邡博格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市九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建行“跨境快贷”、“云义贷”等小微企业普惠贷款产品办理心得。 (张雅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