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弄丢外孙女 4岁女童淡定引领民警找回家

2020年07月27日09:3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粗心外公弄丢外孙女 4岁女童淡定引民警叔叔找回家

  一个年仅4岁的小女孩被粗心外公丢在银行大厅。接到报警的民警赶来后通过一番沟通,最后竟然在女孩的引领下顺利找到回家的路,平安交给她的家人。

  妈妈我回来了

  7月22日15时40分许,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郭家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自流井区一中国银行内有一小女孩与家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走失小女孩秋秋(化名,4岁),午饭后和外公一同外出办事,外公到一银行办理业务时,小女孩便坐在银行内的板凳上玩耍。粗心的外公办完事后便独自离开,完全忘了在一边玩耍的外孙女。一段时间后,银行职员发现小女孩独自一人在银行呆了许久,也不见其家人在身边,遂报警。

  我找得到回家的路

  民警和小女孩一番沟通,小女孩表示隐约记得自己回家的方向,民警便带着小女孩一边寻找回家的路,一边询问其家人情况,最终,民警顺着小女孩的指引成功将小女孩送回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家中的母亲看到警察将女儿送回家,才知道女儿外出走失一事,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林晓英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