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营造卫生安全的电影消费环境 无接触观影指南

2020年07月27日08:2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营造卫生安全的电影消费环境

  7月20日,阔别半年的国内电影院终于重启。电影院是人流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为此,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了不定时工作制,错时工作,延时服务,精准发力,常态化开展夜间卫生执法,全面保障电影院复工复产,为观众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电影消费环境。

  执法中,卫生监督员通过查看重点环节,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具体包括电影院入口处进行顾客及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储备的落实;工作人员和观影者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做好室内有效通风换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正常,营业期间保证最大新风量运行,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设备及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放映厅、扶梯、座椅、洗手间及手经常触摸的地方等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做好观众使用的3D眼镜的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保持合格的室内空气质量、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报告等。

  》》》无接触观影指南

  ■为了保证市民的健康安全,根据防疫指南,市支队还制作了无接触观影指南,提醒大家疫情还没结束,仍不可掉以轻心。

  ■实行预约制,控制观影人数。推荐观众采取非接触扫码付款方式购票,提醒观众保持安全距离,并在收银台、等待区等设置“1米线”。建议观影时间不超过2小时。

  ■隔排坐,单场上座率不超过30%。

  ■使用免洗消毒液双手消毒、登记观影人员信息、进入影城测量体温。

  ■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排队入场、自助领用3D眼镜。(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