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攻坚突破成资同城化 133个同城化重点项目今年落地

2020年07月27日07:4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133个同城化重点项目今年落地

  7月25日,资阳启动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聚焦成资同城化等重点领域,计划从7月下旬至10月底,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实现招商引资在谈项目100个以上、签约引资500亿元以上,提前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当天召开的资阳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决定,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资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共同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共建国际化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是资阳的首要任务。

  今年是资阳的成资同城化重点项目攻坚突破年。资阳策划生成同城化项目1100个,确定年内实施133个,目前正逐一落地。其中,计划今年新开工项目77个,上半年已开工36个。“成自高铁资阳段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轨道交通资阳线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资阳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重点项目建成后,成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将明显提升。(记者 吴忧)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