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29日成都或将出现臭氧区域性污染

2020年07月26日07:5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7月26日—29日成都或将出现臭氧区域性污染

  记者昨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臭氧污染预警的函》,成都、德阳、绵阳、乐山、资阳、眉山、自贡、宜宾、内江、泸州、广安臭氧污染风险加大,须提早采取措施,严格落实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重点污染源等管控要求。

  据了解,经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气象台会商,7月26日—29日,四川省盆地将迎来连晴高温天气过程,臭氧污染风险加大,成都平原、川南地区可能出现区域性连片污染。为加强臭氧污染防控,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以上各市按照应急预警要求,提早采取措施,严格落实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重点污染源等管控要求。同时,按照生态环境部《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和《四川省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NOx)协同控制减排,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督促巡查和帮扶指导,落实区域联防联控要求,切实有效防控臭氧污染。

  特别需要提示的是,请市民朋友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同时请有关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生产。如果后续预报未来3天空气质量优良,本次预警将自动解除。(记者 缪梦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