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发车、新能源概念车、“成都造”汽车……

周末 车展迎观展热潮

2020年07月26日07: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周末 车展迎观展热潮

  “成都造”沃尔沃汽车亮相车展

  成都国际车展现场人气足

  昨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正式面向观众开放。根据展期安排,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持续到8月2日,其中7月25日至26日为专业观众日。作为疫情影响下中国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A级车展,本届成都车展更是汇集了超过120个品牌、1500辆车型参展。

  适逢周末,昨日前去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展馆内更是一派摩肩接踵的热闹景象,有的观众在展区内向工作人员问询,有的坐在车里亲自感受,有的排着队等待参加体验活动……全球首发车、新能源概念车、“成都造”汽车等众多“吸睛”元素吸引了不少专业车迷和观众前来观展。

  看中市场

  多款首发车型亮相成都

  “车展这样豪车云集的机会可以说是机会难得,自然是要来看看了。”作为汽车爱好者,张伟强表示一定要看“过瘾”。不难发现,每年车展的豪车馆都是人潮涌动,耳边总能萦绕着相机快门的“咔咔”声。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豪车馆在西博城的16号馆,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也都在展会首日便纷纷揭幕旗下新款靓丽车型。

  随着西部地区的迅速发展,成都国际车展已然从区域性车展,成长为国际性车展,越来越多的国际豪华品牌将中国地区新车首发、上市放在了成都国际车展。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百年来首款混动新车Ghibli Fenice限量版、保时捷X丹尼尔·阿尔轩结晶腐蚀版911艺术车、兰博基尼Urus High Gloss Line车型、宾利新添越等都选择在成都首次与国内公众见面,足见成都市场的重要性。

  借势出击

  “成都造”纷纷推新品

  在成都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王先生表示,成都车展期间,国内外品牌齐聚,对于正准备换车的他来说,“成都造”品牌车则是他首先考虑的。

  千余辆展车中,既有不远万里赶来的“远方客”,亦有刚出家门就到展馆的“成都造”。记者在逛展中,自然也是频频遇到——有3号展馆一汽丰田展台的全新普拉多,有全部在成都生产制造的捷达品牌三部新车:A级轿车VA3、A级SUVVS5、A+级SUVVS7,而其中VS5是首款上市车型,自然也有谈及“成都造”就必然提到的沃尔沃,其展出的SUV车型XC60旁边,总有不少人驻足咨询体验。由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领克06,在此次车展首发并开启预售也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成都造’汽车不仅是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选择,更是作为成都人‘开出去’的骄傲。”他表示,技术可靠性和性价比是他选择购车的主要因素,同时他认为,“性价比”也是抢占市场占有率最“接地气”的关键点。也有参展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后,和家人一起驾车旅行不仅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的聚集隐患,还能在时间和行程上更自由,在选车的时候,会考虑在驾车过程中更安全舒适、更有乐趣。

  除此之外,对于销售市场,在参展商营销负责人王先生看来,整个乘用车市场相对去年来说有一定的下滑,此次推出了多款新的车型来应对接下来的整个消费升级也好,应对整个产业的乘用车市场的竞争也好,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