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防溺水进万校工程”启动

2020年07月26日07:4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防溺水进万校工程”启动

  7月25日,四川省“防溺水进万校工程”启动,这是四川省迄今为止启动的最大规模中小学生防溺水工程。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了构建全省教育系统防溺水安全教育体系,切实强化中小学防溺水安全管理,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启动“防溺水进万校工程”,并于本月23日开办了首期种子辅导员培训班。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推动“防溺水进万校工程”安全教育落地落实,教育引导学生有效掌握防范溺水、自救自护技能、科学施救方法,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

  四川省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防溺水就是要教会学生面对水域危险提前预防,沉着冷静地应对同伴落水的险情,避免1人落水多人溺亡的悲剧发生。要教会学生及时呼救、正确自救和不盲目施救,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就地取材,如伸根竹竿、递根树枝把同伴救起来。“我们希望通过种子辅导员的培训,培养更多的专兼职防溺水教师及社会工作者,降低青少年的溺水率。”(记者 薛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