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20个品牌1500辆车型参展 多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亮相

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

2020年07月25日08:0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

  国产新能源汽车是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的一大亮点

  16号馆的豪车展位迎来大量观众

  用“终于等来”形容迎接今年第一场大车展的心情,想必是合适的。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作为疫情影响下国内举办的首个A级车展,多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亮相成都,而本届成都车展共有超过120个品牌,1500辆车型参展,展出面积达16万平方米。

  可以观察到,作为未来汽车领域重点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汽车的“戏份”不少,各大汽车厂商都做足了要在今年的车展上拔得头筹的准备,新能源汽车自然成为此次车展上的重头戏。

  线下、线上协同互动

  多家车企展出面积不降反升

  单从参展的品牌数量和展示的新车规模来看,此次的成都车展无疑算得上热闹,表明参展车企对久违的线下大车展的渴望。组委会介绍,此次车展共展出车辆超过1500辆,尽管展会场地对比2019年成都车展缩小4万平方米,但由于采用线下、线上协同互动方式,展会参与人员数量将高于2019成都车展数倍。

  昨日展会上,奔驰中心展台的两辆黄色轿车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围观。这两款车型分别是AMG GLA 35和AMG A45s,两款动感时尚、颜色抢眼的车型使得现场不少人跃跃欲试,咨询了解。“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仍有不少车企加大了投入和新车发布数量,一方面是希望打开西部市场的局面,而从更大层面来说,在成都车展举办的这个时间节点上,企业也希望依托新品拉动下半年销量增长,显示出了车企在市场竞争中策略调整的动向。”从上海前来,从事汽车行业超过十年的张洪强一边举着手机拍照一边和记者分享着自己的看法。

  记者了解到,此次车展,宝马、奥迪、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一汽大众、领克、五菱、比亚迪等品牌的展出面积不降反升,而宝马以3210平方米的巨型展位位列本届车展展位榜首。

  从数据来看,这样的“不降反升”或许更容易理解。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增长7%,4月下降2.6%。可见疫情过后,居民对于购车和换车的需求依旧居高不降并在持续释放。

  发力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品牌集中参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产业,各大车企加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与研发,各项创新技术层出不穷,而这自然也成了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的一大亮点。

  昨日,记者在展馆中发现,西部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吸引了特斯拉、Polestar、小鹏、威马、爱驰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为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带来多款全球首发的全新智能车型。其中,Polestar(极星)首次参展,带来了其首款量产车型纯电动轿跑Polestar 2和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Polestar 1;爱驰则全球首秀其U6 ion;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全球首发其新车欧拉白猫。

  在成都设有全球研发总部的威马汽车此次更是携旗下两款车型——威马EX5-Z和威马EX6 Plus亮相成都车展。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威马汽车为体验者精心打造了一个色彩纷呈的“智能潮流打卡地”,展区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称,在这里,威马EX5-Z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化身为移动储能电站,既可以为电量不足的车辆补充电能,还能为大功率家用电器供电,满足旅途中的各种生活用电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家庭出行生活。

  “西部是一块极具潜力的市场空间,而成都国际车展作为西部市场的第一站,同时也起到西部市场风向标的作用,尤其在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中,各企业在这里的表现可能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年销售情况的走势。”一位媒体同行分析,这些产品选择在成都国际车展发布,也是为保证今年销量而做努力。

  交通指南

  1.地铁

  建议乘地铁1号线到西博城站(D口)或广州路站(F口)下车。

  2.公交车

  T1、T6公交直达:T1公交车在天府新区海关站下车,T6公交车在西部博览城西站下车。

  3.出租车

  乘坐出租车在福州路东段西博城16号门附近上下车。

  4.自驾车辆

  导航“中国西部博览城”,西博城内及附近临停区有丰富的停车位可供使用。临停区设有多处接驳车停靠点,观众可免费搭乘,直达展馆。(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