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完成一个主跨钢梁置换 泸州长江大桥“脱胎换骨”

2020年07月25日08:57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每周完成一个主跨钢梁置换 泸州长江大桥“脱胎换骨”

  24日上午,泸州长江大桥维修整治工作又迎来了新的进展,长江大桥主桥第四跨混凝土制挂梁已经完成拆除工作并于今日完成钢挂梁更换,据悉,长江大桥维修整治工作共需要吊装钢挂梁25片。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泸州长江大桥主桥第四跨的位置看到,主桥第四跨的原混凝土制挂梁已经完成了破拆工作。在架桥机的牵引下,重160吨的混凝土制挂梁已经被稳稳放在运梁炮车上,准备运送到施工现场外进行破碎。施工工人们正在大桥第四跨桥梁主墩上制作安装支座垫石,待完成后就将完成重70吨的钢挂梁置换工作。

  四川路桥桥梁公司项目常务副经理周铸介绍:“目前主桥方面主要是加班加点完成挂梁的置换,到现在为止已经进行到第四跨。然后今天也要安装第四跨的第一片钢挂梁,明天基本结束南引桥方面的拆除工作,下一步重点转入拱圈的加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泸州长江大桥钢挂梁置换工作将以每周完成一个主跨的速度常态推进,预计8月下旬全面完成。(记者 曾麟评 曹峻岭)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