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落成 9月迎首批新生

2020年07月24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落成 9月迎首批新生

  7月23日,作为四川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在成都简州新城正式落成揭幕。目前,吉利学院已经完成一期工程,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6000名在校学生,招生专业为吉利学院具有特色的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器人工程等热门专业。

  2017年吉利学院正式开启西迁计划,并于2019年5月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北大将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吉利学院大力支持。今后吉利学院的学生,有机会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与北大学生一起听课,还将享有北大的图书馆资源。

  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介绍,北京大学对吉利学院的强势支持,是学院的一大亮点。吉利学院将以“AI(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实现“智能+教育”,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在落成典礼上,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介绍,北京大学将在吉利学院永久设立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打造西部地区研究新高地,为四川省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北京大学作为吉利学院的战略支持高校,双方将共同探索公办、民办高等教育融通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机制,为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探索一条路径。(张雨瑄 记者 李寰赵泽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