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能交水”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视频会

2020年07月24日14: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4日电 (朱虹)7月23日,四川省“能交水”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各地抢抓有利时机,大力开展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尽快消除重大基础设施违法用地状态,着力推动全省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

会议要求,四川各地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违法用地的严峻形势,抓住用好解决违法用地问题的重要窗口期,抓好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整治的主要工作任务,本着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标本兼治,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全面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省级部门层面,要共同建好用好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加强调研指导等手段合力推动解决违法用地问题。同时,探索建立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黑名单制度,推动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市(州)政府层面,要着力组织推动问题整改,树牢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起市(州)一级的联动整改机制,齐抓共管,确保在自然资源部规定时间前消除“能交水”重点项目违法用地状态。

会议同时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增强前瞻性,加强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研究,努力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同时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等方式,做好用地报批的全程跟踪服务。项目业主层面,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积极组卷,主动报批,配合做好违法用地查处,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违法用地情况发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