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如何科学健身?大运会体育运动康复志愿者来助力

2020年07月24日11:32  
 

7月12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指导,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健身为大运加油,跑步为生活添彩”运动健身志愿服务在青龙湖公园举行。在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体育运动康复师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一群健身跑步爱好者有序地进行体能和耐力训练,积极融入到活动中来。成都市志愿者职业规划师服务队也行动起来,为广大青年送来了职场“金钥匙”。

职场人士如何科学跑步?

体育运动康复师提出专业建议

“健身为大运加油,跑步为生活添彩”活动前,参与跑步人员先进行了集合热身,来自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体育运动康复师志愿服务队的孔祥淏对参与跑步的人员说:“现在许多年轻人工作节奏紧,长期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锻炼,导致体脂率上升,体质下降,运动能力减弱,在刚恢复锻炼的时候,应做一些热身运动,如扩胸运动,活动四肢关节,在跑步中不要随意变速,保持匀速;运动强度以中低强度为主,尤其要注意根据个人的自身素质循序渐进。”

据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跑步运动在全民健身中是最容易开展、推广和普及的项目,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市民群众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青年友好城市营造浓厚氛围。“以前自己跑步没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每次跑步后,身体会出现一些酸痛,这次在体育运动康复师的指引下,通过合理的跑前拉伸锻炼和运动后的修复缓释,不仅能增强体能素质,还能够放松身心,以脚步感受到公园城市的变化。”

职场新人如何尽快适应?

职业规划师送上职场“金钥匙”

一般来说,职场新人初入职场,紧张、局促等负面 情绪随之而来。为了让初入职场的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有适宜职场的礼仪,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成都市志愿者职业规划师服务队为现场50余名青年送上职场“金钥匙”。

提及志愿服务,现场的职业规划咨询师宋璐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青年在享受城市发展成果的同时,也面临着就业、求职等方面的压力,很高兴现在有机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志愿者的身份为青年朋友们提供帮助。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实践,为生活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使职业规划志愿服务的内容体验更加沉浸,志愿服务队专门将理论知识转变为闯关游戏,让大家对职业规划有更直观的认知。成都团市委还将设计出更多贴合群众需求、形式多样、专业性更强的志愿服务,围绕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部署,营造出城市志愿服务如火如荼的氛围。

“很多参与进来的青年,同时也是我们的城市志愿者。在他们陷入职场迷茫,需要帮助引导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专业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角色转变,使我们的城市更温暖、更友好,“成都人”更有荣誉感和归属感。”成都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道。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红星新闻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