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悬帅位两月后 李毅来了 四川优必选开启全新时代

2020年07月23日08:0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空悬帅位两月后 李毅来了 四川优必选开启全新时代

  7月22日上午,四川优必选官宣李毅出任球队主教练,并在海报上打出了“西南热土,大帝出征”!“大帝”是球迷送给李毅的外号,百度贴吧里的“李毅吧”也因此被戏称为“帝吧”。空悬帅位两个月后,四川优必选终迎来“大帝”李毅,至此,空悬帅位已两个月之久的四川优必选俱乐部终于迎来了新主帅。

  今年5月18日,四川优必选俱乐部宣布王宏伟不再担任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新帅也将面向国内外选拔,据四川优必选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四川优必选的帅位有很大吸引力,国内外多名知名教练都发来了自荐信。不过因为疫情原因,外教难以进入中国,在众多国内教练人选中,俱乐部董事会经多方考虑,国足名宿、末代甲A金靴李毅最终胜出。

  “李毅大帝” 期待新赛季他带领的四川优必选

  21日晚,李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去河北华夏幸福助理教练职务,他写道:感谢华夏幸福俱乐部,感谢李总,感谢谢指给了我这个平台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依依不舍却又时不我待,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开始新的征程!衷心的祝福华夏幸福俱乐部在职业联赛上获的更大的荣耀!

  众所周知,球员时期的李毅辉煌无数,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火车头少年足球队,之后李毅先后效力过北京国安、深圳平安、陕西浐灞等多家顶级联赛的俱乐部,最高光的生涯时光,无疑是拿下了2003年末代甲A金靴奖,以及2004年首届中超冠军,此外,李毅还在2005年随深圳队打入亚冠联赛四强。

  不过,在2011年退役之后,李毅转型教练员,担任过深圳红钻队的教练和代理教练的职业,他的成就暂时没有达到球迷们的预期,后来赶上一波网络热炒,“李毅大帝”的名号瞬间叫响。

  目前四川优必选队拥有汪嵩、王楚、张佳祺、阮君、赵恒、杨超等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在之前结束的2场热身赛上,他们先0比1小负,后1比1战平河南建业,要知道,对手排出了伊沃、卡兰加和多拉多三名外援,可见四川优必选队有不错的竞技实力。而41岁的李毅在四川优必选这支年轻球队中,有大把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新赛季他所带领的四川优必选也格外引人期待。

  热情球迷

  接机现场齐声高喊“雄起”

  7月22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李毅和两名随行人员一起走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五六十名热情的四川球迷等待在接机口,欢迎他的到来。四川球迷用家乡话高喊“大帝,四川欢迎你”!李毅也微笑着频频向球迷招手。

  “川之魂球迷协会”这次出动了12名球迷到现场接机,会长周波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12人的含义大家都懂(编者注:足球比赛中,现场球迷常认为是球队的“第12名队员”),也是用这个数字来表达我们四川球迷对俱乐部、对球队、对李毅的支持!”

  对于李毅出任四川优必选主教练的消息,“川之魂球迷协会”内部普遍感到惊讶。周波表示:“李毅是华夏幸福俱乐部的第一助理教练,在网络上也非常有影响力,对于他能来四川优必选,大家既感到惊讶,又非常满意。”

  此前,四川优必选方面表示,选择的新帅必须是年富力强,具备国际视野,且善于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对此,周波告诉记者:“我们感到俱乐部一直是严格按照自己的选择标准在寻找新帅,李毅应该是完全符合俱乐部的标准。说明俱乐部在选帅过程中很走心。”

  据周波介绍,李毅走出机场后与现场球迷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主要是请他谈了一下对球队的看法以及外援引进的情况。李毅说目前外援有一些考察人选,争取能引进合适的人。”周波表示,李毅刚刚抵达,还随身携带了不少行李,所以交流也比较匆忙,“不过还是能感受到,这是一名非常有亲和力,非常谦虚的教练。”

  尽管俱乐部派出的接机人员还等在一旁,但李毅还是很有耐心地满足了现场球迷合影的要求。围绕他的球迷齐声高喊“雄起”时,李毅也一直露出他标志性的微笑。自此,四川优必选也将正式进入“李毅时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欧鹏 姜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