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改造的大运会场馆提前竣工

2020年07月23日07:4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首个改造的大运会场馆提前竣工

  大运会乒乓球预备训练馆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大运会的场馆建设也在提速。记者22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由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改造的大运会乒乓球预备训练馆提前竣工,成为第一个完成改造的大运会场馆,将在大运会期间承担乒乓球训练功能。

  据了解,该场馆位于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内。从外观上看,场馆橙白相间,高六层,建筑顶端和外墙都是流畅的弧形,显得动感而时尚。

  据项目方介绍,场馆总占地面积116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98.5平方米。其中,比赛馆建筑面积9297.9平方米,配套用房建筑面积3500.6平方米,主馆建筑高度23.8米;场地内设有运动员公寓、乒乓球馆及配套用房。

  该场馆含夹层共四层,上面三层为小型多功能乒乓球训练馆,净高12米,可满足大运会布置12张标准乒乓球台的要求,拥有1300张观众坐席;下面一层则是训练馆配套用房。

  此次升级改造主要针对馆内设施老化、破损漏水、电梯运行不便等问题,对馆内的灯光系统、墙地面、通风系统、电梯等设施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了维护和升级。(记者 袁弘 图片由市住建局提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