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首个国内A级车展即将亮相

成都国际车展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

2020年07月23日07:3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国际车展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

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将于7月24日至8月2日在中国西部博览城举办。按照展期安排,7月24日为媒体日,7月25日至26日为专业观众日,7月27日至8月2日为普通观众日。

经过23年的风雨砥砺,成都国际车展已成为中西部车市令人瞩目的“风向标”。今年由于疫情,原定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延期到9月,也让很多新车发布延期或停滞。而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成为今年疫情之下国内率先举办的A级乘用车展览会,变得更加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成都世纪城会展集团展览总公司总经理、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总负责人左霖透露,早在4月初国内疫情形势尚未完全明朗化时,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就坚定看好下半年国内汽车行业的潜在市场和上升空间,并将往年于“金九”举办的车展提前至7月,为的就是抢占先机。

事实证明,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的判断具有前瞻性。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稳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带动下,汽车市场销售额正在逐步回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5月份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增长7%,居民对购车和换车的需求正在增长。

在此背景下,各大汽车品牌均视本届展会为车市回暖的“前哨阵地”,纷纷携多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空降蓉城。省贸促会副会长范军表示,成都国际车展作为今年国内首个举办的A级车展,它肩负着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动能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扩大内需的重要使命,对刺激今年的车市消费、提振行业士气将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

在疫情之下,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当属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让广大市民体验足不出户即可“云”端逛展,感受全新“智慧车展”。在车展现场,车展组委会更加注重观众的体验感,增加了很多互动环节。

据左霖介绍,本次线上车展将搭建集安全、便捷、实惠、省心于一体的一站式购车平台,通过线上内容集中展示,利用智能算法将观众的汽车购买需求、爱好等进行精准匹配,帮助观众优选心仪的品牌及车型,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互联互动。

简单来说,观众可根据自己的购买需求、爱好习惯等,事先在线上车展货比三家,轻松锁定心仪的品牌及车型。借助交通指南、场馆导航、电子会刊、活动日程等多项线上服务功能,车展现场可直奔目标品牌展馆参观,节约时间。

今年成都国际车展还打破传统车展夜间不逛展的局限,在活动指定日期当天闭馆后19时-21时黄金时间段,进行线上“车展奇妙夜”的直播活动。邀请数十位KOL网红、主播到场,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带货”,针对馆内主打车型、概念车、上市新车等重点内容进行线上传播。

如今,试乘试驾体验是客户购车环节中的重要决定因素。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设立室外试乘试驾体验区,让更多观众能直接试驾爆款新车、主流车型和心仪车型,带来更好的现场体验。同时,组委会还将在展馆外广场设置无人驾驶体验区,让观众充分体验未来汽车科技。

另外,本届车展还特别设立了成都国际车展未来交通艺术展区。该展区以大型纸质艺术装置为载体,充分结合绿色环保新理念,打造了一个令人神往的“未来智慧城市”新场景。成都著名网红“Mossi熊猫”驾驶着未来概念车,穿梭于科技感十足的未来城市之中,将成都各大地标建筑艺术化的微缩呈现于眼前:太古里、339电视塔、环球中心、五岔子大桥等网红打卡地用纸艺塑造得栩栩如生,成为车展现场绝佳的打卡点。

□记者 鞠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