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成都1600多套房源开售认购率超80%

2020年07月23日07: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淡季不淡 1600多套房源开售认购率超80%

位于成都城东的一楼盘亮相现场。

7月13日—19日,大成都范围共有8个住宅项目开盘销售,推出总房源1600多套,平均认购率超80%。在传统楼市的淡季,哪类产品最受关注?淡季买房,消费者该注意哪些问题?

认购率较高单价低的项目受追捧

据锐理数据的统计显示,7月13日—19日,大成都共有8个住宅项目开盘销售,共推出房源1600多套,成交房源1300多套,环比之前开盘项目增加,总体认购率上升。其中,两个认购率达到100%的项目分别是位于成华区龙潭寺板块的万科锦园(户型面积105平方米—125平方米,成交均价18736元/平方米)和位于天府新区的远大中央公园(户型面积115平方米—289平方米,成交均价15021元/平方米);位于主城区的电建地产洺悦玺和碧桂园锦樾府由于销售单价均为“2万+”,导致认购率均低于5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金牛区的电建地产洺悦玺推出房源88套,认购率45.5%;位于成华区的万科锦园推出房源100套和碧桂园锦樾府推出房源 168 套,认购率分别为 100%和29.8%;位于温江区的合谊万璟台推出房源346套,认购率约90%;位于天府新区的远大中央公园推出房源298套,认购率100%;位于都江堰市的天府明珠推出房源414套,中铁水映青城推出房源64套,认购率分别为89%和69%;位于崇州市的嘉裕第六州推出房源124套,认购率约85%。

“对于传统楼市的淡季来说,今年的销售情况反而显得较理想。”地产策划人李绍华说,相比那些单价较高的项目来说,时下消费者采用“以距离换空间”的模式置业,也许职住距离会拉大,但却会减少买房的资金压力和负担,从而实现置业的梦想。

置业建议“淡季”买房要“货比三家”

“淡季买房时机较好,但也要理性消费。”成都凯仁地产副总经理荣轶说,淡季购房人群相对较少,一些开发商为了吸引买家,会给出幅度较大的优惠,或者定价相对较低,有的甚至以“特价房”来吸引消费者下单。对于那些打着各种优惠牌子的项目来说,消费者一定不要被迷惑。开发商能否按时交房是每个购房者极为关注的问题,消费者应该多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市场口碑和其他因素,免得因为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而买到“烦恼”。这个阶段买房不会“打拥堂”,可以货比三家,慢慢选。

“时下虽然处于楼市的传统淡季,但市场上一些项目的认购率还是比较高,主要是很多消费者对于成都后市的预期较高所致。”成都链家八宝街区营业总监崔良云说,随着消费心理的成熟,以及对未来市场的准确预判,一些消费者能够抓住“上车”的时机。他建议,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消费者多了解一下同区域内的其他产品,对比之后再下单。

□记者 文强 文/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