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血液透析设备核心模块国产化 中国五冶HEMO+项目全力推进

2020年07月22日19: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HEMO 项目效果图。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HEMO 项目效果图。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2日电 (王军)今日,记者从中国五冶成都温江HEMO+亚太地区总部和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HEMO+项目”)建设现场获悉,项目已于近日完成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正全力以赴推进地上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建成后将大力推动血液透析设备核心模块国产化项目进程。

据了解,HEMO+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血透中心模块技术的世界领跑者,业务覆盖概念设计、研发、制造、透析中心运营等。由中国五冶承建的HEMO+亚太地区总部和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温江成都医学城,其中HEMO+亚太地区总部建成后将负责亚太地区的研发、生产、销售、结算等业务,研发生产基地将建设模块化透析中心和浓缩液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血液透析设备核心模块国产化,更好地为中国患者服务。

由于该项目的设计遵循生态优先原则,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屋面雨水径流、路面径流、透水性铺装、普通绿地,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因此在项目建设中,中国五冶项目团队精心策划,不断提升工艺水平,以最优质量交付精品。中国五冶HEMO+项目技术负责人王涛介绍,在施工质量管控过程中,项目团队对地下室水平施工缝钢板止水带、地下室后浇带处理、穿墙管防水施工等特殊节点细节进行了重点策划,加强施工过程控制、重视先进技术、工艺及设备的运用,并不断改进和提高施工技术和工艺水平,确保工程质量。

中国五冶HEMO+项目负责人郑鸿柯表示,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将在稳抓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做精各环节的技术工艺,全力稳步推进项目,用实际行动做好温江区的城市合伙人。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