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个维度” 推进“最强党建”

2020年07月22日10: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的建设是我党的传统优势,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要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把“最强党支部”“最优党小组”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和激励作用。要从“三个维度”着力,推进“最强支部”创建中的党员素质新提高、党建基础新巩固、为民服务新成效、党群认可新增强。

要增强“最强支部”建设的“营养度”。要进一步抓实党员队伍建设和政治生活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为支撑,融入网上党建的功能模块,推进信息化“智慧党建”进程;要高质量开展好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重点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最强支部”的政治功能。

要提高“最强支部”的“贡献度”。要瞄准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热点问题,建立党员责任制和党员先锋模范岗,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以民生服务的精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提升“最强支部”的“成就度”。要找准“最强支部”建设与履行主责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苦干、快干、实干、巧干”的首创性和热情,以优秀党员巡组、探组、党员服务窗口、党员服务岗、老党员工作室为阵地,建立健全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创先争优评选机制,从党组织生活、党建项目、党员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考评,作为推荐评选各级先进的依据,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要全面深化“最优党小组”创建,把党的组织力、战斗力彰显在攻坚前沿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要科学谋划党小组建设工作,选好用好党小组长,建立完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星级党小组”评选等丰富多样的党小组活动,着力形成“一组一品”示范效应,把“小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履行主责的整体优势,收获“全域党建”和“活力党建”的丰硕成果。要通过“最强党支部”和“最优党小组”两个创建,着力厚植基层党建根基,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大局、履行主责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陈颖)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