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07月22日10: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纵观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世界的浪潮中继续扬帆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立足于基本国情,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得出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经过不断探索而形成的智慧结晶。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学习掌握,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够在实践中运用自如,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我们要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自身缺点,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上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作风上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并且要身体力行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既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和热情,更要有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这才是真正的为民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有了理想追求,我们的人生才有追寻的目标与方向,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不仅应该拥有理想追求并为之奋斗,更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融合在一起,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断奋斗。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结果。未来,我们还将面临许多未知的挑战,因此,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共创美好未来!(肖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