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上半年完成74个农网改造项目 解决176个台区低电压问题 

2020年07月21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1日电 (记者 陈曦)“不用再担心突然一下停电了!”家住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见龙村的村民们十分高兴。不久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完成了顺河镇10千伏河长线见龙村改造工程合闸送电,标志着历时3个月的“6·30”农网改造项目全面竣工,解决了176个台区低电压问题,消除小方杆1680根,治理配网触电隐患183处。

据了解,内江市的农网改造项目共74个,全部集中在东兴区,由国网内江市东兴供电公司全权负责。面对工程数量多、工期紧、以及诸多不利因素同时存在,东兴供电公司认真做好现场管控措施,提高标准、严格管理,确保了6月30日前完成全部相关项目的实施。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兴区辖区面积1180.57平方千米,农村都是典型的地广人稀的山区,人员分布散落,导致公司配网线路大多依山而建。其主要缺点是供电半径偏长、档距偏大、线径偏细、负载率偏低、季节性波动变化明显,加之局部地区的设备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群众的用电质量和用电安全难以得到保证。

为促进东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统筹规划农村电网建设,总投资4495.45万元开始实施2019年第三批增补农网工程,且必须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工作。

此外,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7、8月内江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0.5-1℃,降雨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旱涝灾害交替,发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风险较高。有一般性夏旱和中等强度伏旱发生,伴有阶段性高温热浪,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

综合考虑经济发展趋势、气候趋势和电力客户负荷趋势,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将达到157.6万千瓦,同比增长7.6%;日最大网供电量可达291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5%。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内江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平衡,能够为内江电力客户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