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连胜!广东队刷新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2020年07月21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7连胜!广东队刷新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已提前获得常规赛冠军的广东队20日锦上添花,以107:98逆转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以27连胜刷新了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此役之前,广东队已以26连胜追平由自己在2014-2015赛季创造的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暂居第五的稠州银行队与第四名辽宁队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此役也是其争进前四的关键之战。

  比赛开始,各有目标的两队均全力以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在强力外援詹姆斯轮休之际,广东队面对年轻善战、拼劲十足稠州银行队,在前三节均处于下风(3节比分分别为:28:29、50:53、74:82)。第四节开始,广东队连进4个3分球,以88:86反超,最终以107:98艰难赢得此役的胜利。易建联出场30分钟,贡献全场最高的28分10个篮板。

  接下来广东队还将分别迎战南京同曦队和北京首钢队。排名第14位的同曦队已失去季后赛资格,广东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但末战首钢队却是一场硬仗,广东队能否以29连胜为本赛季常规赛完美收官值得期待。

  稠州银行队此役告负,名次下滑至第六位,不过与第五名浙江广厦队均是28胜15负积分相同,与暂居第四的辽宁队有1个胜场的差距。

  在当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林书豪缺阵的北京首钢队以84:73战胜四川队,继续守住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在前四卡位战中赢得先机。

  根据规则,常规赛前四名将自动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而本赛季季后赛前两轮将采取单败淘汰制,极大增加了赛事结果的偶尔性,也使得前四名的席位更显珍贵。

  目前,广东队和新疆队前两名的位置无法撼动,目前暂居3-6名的北京首钢、辽宁、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银行4队仍将展开激烈的前四卡位战,任何一支球队一场比赛的胜负,都会导致排名发生变化,这也使得本赛季常规赛尾声阶段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